搜尋此網誌

2021年1月13日

手術後清淡廚房 : 核桃栗子紅棗煲瘦肉湯.. 我麻麻地~ 煲耐d 可能好d //日式節瓜絲炒肉片.. 參考dimcook.com 食譜.. 傳統味道, 好味~ (附食譜)

手術後清淡廚房 : 核桃栗子紅早煲瘦肉湯+日式節瓜絲炒肉絲 (附食譜)

早餐 : 最好味唐記饅頭 ^0^... (8分鐘凍包沸水蒸)


日式節瓜絲炒肉片 (參考dimcook.com 食譜).. 傳統味道, 好味~~

材料 : 節瓜2條 / 梅肉 $20 / 薑米 1茶匙 (我無落) 切小粒 / 蒜蓉1茶匙 / 清雞湯1少許

醃料 : 日式燒汁3湯匙  <= 我改用麵豉醬 / 味淋1湯匙 (Tbsp) / 清酒1湯匙 / 糖1茶匙 (tsp)
芡汁 :  清雞湯+生粉

1. 豬肉用醃料醃30分鐘。下油爆香薑米及蒜蓉,下肉片炒至8成熟。如覺得炒時太乾,可酌情加點水炒。

2. 節瓜去皮切片,下油炒至金黃,逐少分次加入清雞湯炒至適合自己的口感,將豬肉回鍋炒勻,下芡汁再炒勻, 我加左少少日式麵豉醬, 試味即可。

核桃栗子紅棗煲瘦肉湯.. 我麻麻地~,煲耐d 可能好d
材料 : 核桃 20 粒 / 去皮栗子 20 粒 / 去核紅棗 8 粒 /  瘦肉 半斤 / 鹽 適量

1. 紅棗浸洗, 去核;瘦肉汆水。
2. 煮滾2000毫升水,加入所有材料,用文火煮大約1.5小時,加鹽調味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