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0年12月3日

煎豬扒配蜜糖黑醋汁... 超好味道!!! // 涼拌金菇.. 好味道~ 參考祖堯食譜 // 經典薯蓉.. 好好味道!! (附食譜.. 參考基絲汀@簡易廚房)

煎豬扒配蜜糖黑醋汁.... 超好味道~~~!!! yeah!! (附食譜) 參考DayDayCook

材料 : 豬扒 2 塊 / 洋蔥 1 個 / 鹽及黑胡椒 適量 / 乾蔥 1 g / 意大利黑醋 5 茶匙 / 蜜糖 3 湯匙 / 紅酒 10 ml

薯蓉材料 : 新薯 100gm / 淡忌廉 20 毫升 / 酸忌廉 50 克 / 蒜粉 1 0 gm / 洋蔥粉 1 茶匙
(我無整) 

1. 洋蔥去皮後切塊

2. 乾蔥切粒

3. 用刀背輕拍豬扒,加鹽及黑胡椒調味

(我無整) 4. 將新薯洗淨,蒸至新薯軟腍後瀝乾,放在大碗內
(我無整) 5. 用壓薯蓉器將新薯壓成蓉
(我無整) 6. 加入淡忌廉、酸忌廉、蒜粉、洋蔥粉、鹽及黑胡椒,拌勻至滑溜質感,上碟備用

7. 用中火燒熱鍋,加少許油,加入豬扒煎至兩面金黃色

8. 將豬扒推向鍋邊,鍋中間加入洋蔥炒至焦糖化

9. 將洋蔥及豬扒放在薯蓉上

10.   用中火燒熱鍋,加少許油,炒香乾蔥,加入紅酒及意大利黑醋煮至微滾

11. 當煮至份量減少一半時,加入蜜糖拌勻,加入鹽及黑胡椒

12. 在豬扒上灑上蜜糖黑醋汁即成



經典薯蓉.. 好好味道!! (參考基絲汀@簡易食譜)
材料 : 馬鈴薯 3大個 約 420克 / 牛油(室溫)18克 / 牛奶(室溫)2至 3湯匙 / 鹽 酌量 / 胡椒粉 少許 /  ( 我自己加左芝士碎!! 超好味~~ )

1. 馬鈴薯去皮切塊。
2. 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滾水中,加蓋煮約 15 至 20分鐘
3. 用尖刀可容易插入,即可。 馬鈴薯過篩瀝去水份。用大匙羹壓過篩。置原煲中。
4. 趁熱加入牛油,芝士碎 拌勻。加牛奶,灑下鹽和胡椒粉調味,即成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涼拌金菇.. 好好味道~ 參考祖堯食譜
材料:金菇 1紮 / 甘筍 少許, 切絲 / 青瓜 約半條, 不用灼熟 切絲 / 紅辣椒 1隻 切絲 (我無落) / 粟米筍 8條, 斜切薄片 / 葱 適量

1. 金菇切去根部, 用熱水放鹽及白醋去up味, 灼熟金茹, 放凉及瀝乾水份

2. 將粟米筍及甘荀灼熟就可以

3. 熱鍋中加油, 輕輕煎一煎紅辣椒 

3. 調味料 : 蒜茸粒, 鹽, 豉油, 白醋, 砂糖。 加入所有材料, 大量蔥花, 紅辣椒及油, 即成涼拌金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買左馬莎 摩德納意大利醋 $49/250ML,未試味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